2013年7月16日

用心穿衣服



文/張永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年夏天,osaw有魚推出了「魚想衣裳」系列有機棉T-shirt。選擇有機棉,在裝扮自己的同時更珍惜環境。目前的兩種款式,衣服上的圖案都是來自台灣東海岸的魚,力之將魚兒身上的圖案截取下來,簡化成大片色塊,讓色彩輕盈地飄落在白色棉衣上。乍看之下,那些色彩隨著衣服的皺摺,彷彿尚未靜止,讓人想起陽光下如夢流動的浪花。














藍色調款式,正面的圖案為新月錦魚,新月錦魚眼周附近的輻射狀色帶是牠們最具辨識度的特徵,魚想衣裳把原本的紫紅色改為藍色調,讓人更能與海洋天空的夏季想像連結。背面則是可愛的小丑砲彈魚(花斑擬鱗魨)身上的大斑點點,一樣染上清涼的藍。

















黃色調款式則在上衣的正面、自腹部至尾鰭游出一隻偌大的黑籃子魚。牠們是尋常的食用魚,平日深褐色的黑籃子魚不太起眼,讓人總是忽略了它身上其實藏著堪比豹紋的美麗圖案,所以osaw有魚將褐色調淺調亮,使這如同迷宮的紋路清楚浮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藍與黃褐,隱喻著海洋與土地,這是地球孕育所有生命地方,也是我們應該好好愛護的環境。期待擁有它的每一個人,都能感受到osaw有魚的用心。穿上魚想衣裳,讓來上帝在魚身上創造的美,透過有機棉溫柔紋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